中秋連假遊記




中秋節連假和爸媽到台北玩,住在大弟家幾天.
想把一些奇異的事記下來.希望能好好表達那個感覺.


其實我知道自從鬼門關後幾天,突然左肩整的手臂到膏肓都很痛,
且是越來越嚴重的痛,念了經咒稍微緩解,但隔天一起來更痛,
後來媽媽建議我到玉慈掛復健科,原來是姿勢不良導致,但真的爆痛,

去復健治療和做瑜珈都會稍稍緩解 但之後又會痛,

鬼門要關了那幾天很奇怪一直有訊息透過社交平台或頻道告訴我祖先的事,
譬如我明明只是想放個鬆看心測那樣的影片,或是占個小卦,就會跟祖先陰宅有關


但是因為我祖父是跟宗祠放在一起的,所以就算骨灰還是風水怎樣了,也不方便進去看,
因為是委員會在管理,一直向家人提這件事,家人也覺得煩了(因為此時間真的也不宜),我也就不便說啥,就是念心經迴向給祖先,希望風水改善祖靈安寧等等的,

然後,那幾天睡眠也睡不好,都是夢到醒不來的惡夢,要大喊阿彌陀佛才醒的來.


這是去台北前幾天的發生的事.


奇怪的是 第一天住大弟家,晚上都睡不好,早上準五點就自動醒來,也是做惡夢
但想不起來夢到什麼.當天到台北的下午的時候我有和爸媽去士林官邸逛,

逛完等大弟下班,我們就暫時待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小咖啡店,
邊喝店裡的飲品和點心邊聊天,那時就是莫名的身體不舒服也不知道為何

晚上大弟帶我們去吃熱炒,很不錯吃的店,爸爸媽媽都吃的開心,老闆娘也很親切.


第二天我們排了中午去欣葉吃日式自助餐,很不錯,
光是素食就好幾道(好像要事先跟餐廳說好,專門做的素的餐點料理,滿精緻的)
也吃了很多點心.我覺得怪的是,不知道我身上有啥東西,只要不讓自己的心定
旁邊就會發生不好的事 譬如服務生的杯子倒掉或是路上經過的店家被路人弄翻(不小心踢到)垃圾,也許我太敏感,但就是不對勁.

晚上,小弟先回他住處,大弟就先帶我跟爸媽去樂華夜市逛,當時我真的心.或該說是魂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眼前一幕幕的光景,爸爸在旁很興奮的這看那看,媽媽似乎不太舒適(也可能我過度敏感)但總覺得我這邊有什麼事.就這樣,夜市裡各種琳瑯滿目的攤販賣著,心裡像跑馬燈般,「我35歲快36歲了,之前發病時大概也是17歲18歲這段期間,如果一切都要重來.真正對我好的人不也是只有爸媽嗎?」

我懊惱地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有些人哈哈大笑.有些人愉快的聊著他們自己的事.或是吃著手裡的熱食冰食,和十八年前,三十六年前不一樣的,就是年紀變大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而已.

我們吃了重慶小麵,我買了泰式奶茶,大弟買了烤玉米和飲料,媽媽買了水煎包和一直很想吃的串烤和爸爸一起吃,奇怪的事來了,就在我和大弟向前走後,我突然聽到媽媽叫我的名字兩聲,我回頭看爸媽都沒跟上,心裏狐疑著剛剛那兩聲不就是媽媽的聲音嗎?可是沒人啊!

我叫了走在前面的弟弟說等一下,於是又回頭走,原來爸媽在很後面的攤子買東西.

喝著飲料,吃著手裡的蛋黃流沙玉米.之前思考的事先淡去,到了回住處的路上,我看著走在前面的爸爸媽媽弟弟,如果我到了另一個世界,家人他們會怎麼想?如果我走了,他們不就跟我是陌生人了嗎?在這個時間空間我們的關係是如此有緣,在另一個空間,這個緣呢?

把想法先丟在腦後,專心的聽著家人的聊天聲,中秋夜晚的月亮是如此的圓.

這幾天我都在觀察爸爸媽媽弟弟,看到爸爸媽媽就算惹怒了弟弟,他們也沒懷恨在心上計較,而弟弟也沒有因為被惹怒而就不理爸爸媽媽,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弟弟也都給我吃焗烤飲料,我覺得心情複雜,好像每次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老天都要提醒我什麼...(上一次在寺裡也是...)

搖搖晃晃地回到住處,沖澡時,又是一個境,雖然在浴室裡,在頭上如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告訴我,千千萬萬要注意,我之前的境,譬如讓我迷惑的種種巧合,就只是命中設定好的事,不要迷惑了,一旦踩了陷阱就....。

這個讓我理解的境和在夜市時很像。

晚上我滑著手機,看著平常瀏覽的塔羅影片,有一個比較特別說,有一個守財奴在障礙我拿我該有的東西,之前它都一直在設阻礙,但是我也是在我自己的小世界裡做自己的事,它很想拿到那個對象要給我的東西,因為時間不多了它很焦慮緊張,塔羅師也好奇說不知道為什麼時間緊迫,還說了一些事。

睡覺還是睡不好,早上四點多就醒來,滑一滑手機便睡著了,手臂還是很痛

睡不好這件事一直到我們去保安宮拜拜後回來才比較好睡,加上媽媽陪弟弟去看診,爸爸弟弟去建國花市去逛,我想先在家裡念功課,於是念了心經心咒六字大明咒加上藥師經,也有迴向


一直要到要回家的那一天,才聽到爸說他左肩痛兩個月了,我左肩是沒痛超過一個月,
(真的跟卜卦說的一樣)前一天的塔羅也說,有些話是大家明知的事,再三提醒不要說,
不然就會影響很大


和小弟在北車和爸媽吃飯的時候,爸爸看起來心情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回家了


在火車上的某處景色,我似乎看到將來的我也像現在這樣看著窗外,只是身旁的人事似乎都變了。我只想看到那時的我有沒有後悔那個選擇...但我看不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念誦六字大明咒的好處

最近的電繪整理2018